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酒駕道安講習 推動殯儀館布置靈堂上課

圖片來源:Pixabay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說,台北區監理所今年將推動在殯儀館上酒駕道安課,並將禮儀廳布置成靈堂的氣氛,強化矯正酒駕違規行為講習的效果。

公路總局說,台北區監理所曾在 2017 年,試辦安排酒駕道安課學員,到台北市殯儀館訪視及聽取殯葬處同仁工作心得分享,今年台北區監理所與板橋殯儀館達成協議,除安排酒駕道安課學員到殯儀館參訪外,還要用禮儀廳上課。

台北區監理所會將安排酒駕道安課學員上課的禮儀廳,布置成靈堂的氣氛,並由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親自講授生命教育課程。

監理單位辦理酒駕道安講習課程,已有實地教育,多數選擇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讓學員感受酒駕被害人的不幸。

公路總局希望透過在殯儀館上酒駕道安課,更能強化講習效果,未來各區監理所也會評估跟進。

目前,酒駕道安課講習時數,初犯為一天 6 小時,一年內兩次酒駕的累犯,講習時數為兩天共 12 小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