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歷史上的今天》中華民國空襲台北 多處民宅遭炸毀造成民眾傷亡

圖片來源:pixabay

知道 1938 年的 2 月 23 日是什麼日子嗎?

答案是「中華民國首次轟炸臺灣」。

1938 年 2 月 23 日,以中華民國為名義之蘇聯志願飛行隊(Soviet Volunteer Group),一架架繪著車輪黨徽的軍機,由中國漢口起飛轟炸日治下的臺北松山,事後中方宣稱擊毀臺灣 40 架軍機,臺灣方面則稱民宅被毀造成平民死亡,這也是臺灣歷史上第一次遭敵國空襲的紀錄。

圖左:2019 台灣獨曆
圖右:大阪每日新聞社對空襲之報導(團友 Kan Chi Hao 藏品)

曾經是日治下臺灣敵國的中華民國,戰爭下雙方交戰再也正常不過。但戰後臺灣政權易手,昔日敵國成了新的外來統治者。臺灣人的語言、文化、記憶也一一被外來者抹去覆蓋,即使在前人前仆後繼的犧牲下篳路藍縷走向民主, 多數人早已忘卻自己是誰、以及這塊土地經歷的一切。

臺灣人的命運從身不由己幫別人挨炸彈、換一個外來者給你文化刨根、現在又快要被推去簽和平協議賣掉。想脫離這種無止境的慘況,先從了解自己歷史開始: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台灣獨曆:台灣歷史上的今天(2019 限定版)” book_author=”Mock Mayson” book_publisher=”前衛出版社” book_publish_date=”2018/10/24″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19/02/9789578018594_bc-600×840.jpg” book_link=”https://www.gjtaiwan.com/new/?product=【聚珍精選】台灣獨曆:台灣歷史上的今天(2019限” book_link_text=”聚珍台灣購書” ext_link_1=”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2305″ ext_link_text_1=”博客來購書”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原文出自台灣回憶探險團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