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中國人捧上天的《流浪地球》根本就是電影版華為

流浪地球劇照。 圖片來源:IMDb

這個《流浪地球》被中國人吹噓的上了天,好像中國晉身世界第一流的電影國家,往後科幻片的大國。本片其實我看到睡著,觀賞過程非常痛苦,尤其是後面灑狗血到遍地血河。這個電影就是最典型的,我常常說,即使有錢也不見得拍得出好電影,因為從業人員,編導的粗糙和無知。

首先要說的是,這到底是誰的電影?誰是主角?是吳京?還是那個演他兒子的人?做一個導演不能把主角曬在那 10 分鐘而沒有戲。再說這劇情拖泥帶水的亂搞,我看起來是兩部電影,一個在地球,一個在太空。

導演和編劇抄襲太多美國電影,現在看起來中國電影抄襲成了電影版的華為了。

有哪些電影的影子呢?我數一下有,《世界末日》《異形:聖約》《地心引力》也有《星際大戰》的影子,更有《無底洞》《怒火地平線》的場景,多到數不清了。

抄襲場景與故事卻不知道基本電影的拍法是最糟糕的事。第一件事就是要有說服力,舉一個例子來說,救援隊看起來煞有介事,但是既然是救援,帶衝鋒槍幹嘛?是在拍《突變第三型》嗎? 第二是上海開車到別國是多遠的事,導演居然呼攏觀眾,冰天雪地下轉眼間就到?

流浪地球劇照。
圖片來源:IMDb

爆炸,地裂,噴火,死傷這些橋段在現在電腦動畫發達的時代都可以做到,中國要展現電腦動畫實力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有一種東西叫做「觀眾視覺疲乏」導演必須學習,尤其是一套招式連環耍,演的人不累,看的人都心煩了。我在想導演是否在展示可以承接變形金剛續集的能力,驚險鏡頭一看再看就不怎麼驚險,尤其你知道在電腦可以輕鬆做到的時候。

地球可以被噴火退進器推動嗎?這簡直是考驗我腦力而不是燒腦,根本是無腦的想法。既然可以推動,那幹嘛不會繞過木星?看起來很低能。地球上有哪一種動力可以超越核能?導演也不想解釋,我也就算了。但是我要看的說故事呢?除了幾個中國救世主以外,這故事還真無聊。

流浪地球劇照。
圖片來源:IMDb

好笑的是這故事沒有一個壞人,連那個俄羅斯人都很可愛,那人性,反派,顢頇,救贖,正義伸張通通沒戲,只剩下那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恨爸爸的小孩,真想呼他巴掌,因為他爸爸也不是買肉圓沒加辣啊?他爸爸根本不在地球,是在恨沒包子吃嗎?

本文作者為 Sergio Chen,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