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阻中國影響力 美國務卿將訪菲律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 22 日表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於下週訪問菲律賓。在此同時,菲律賓這個前美國殖民地與中國的關係越來越曖昧。

國務院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說,蓬佩奧將於 2 月 28 日與 3 月 1 日前往馬尼拉,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進行會談。

蓬佩奧將在河內的川金二次峰會後,回程途中進行這次菲律賓的訪問行程。

在 2016 年贏得總統大選後,杜特蒂曾揚言要與美國分道揚鑣,並透過結束長期的南海爭議來修補與中國的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 11 月訪問馬尼拉,並提供菲律賓相關貿易與投資獎勵。

對於外界批評他掃盪毒品和犯罪的作為,杜特蒂感到相當憤怒。外界曾批評這些掃盪行動缺乏正當程序,且自 2016 年以來已造成數千人喪生。

但川普曾表示,杜特蒂的作為是強硬的象徵,這與前任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態度形成鮮明對比。

川普政府一直以來淡化人權問題,除了要對特定目標施壓時,並試圖降低中國與俄羅斯在全球的影響力。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