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習近平可能才是「蔣公」轉世

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岡山造勢晚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韓國瑜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出乎意料之外的攻下了民進黨執政二十年的高雄市,各種荒誕的政治造神運動頓時如雨後春筍般的紛紛冒了出來,其中最讓人噴飯的莫過於有韓國瑜的鐵粉網民讚嘆韓國瑜「仁德廣被四海」、「恩澤千秋」、「猶如耶穌基督,所做所為皆為子民。」、「感覺韓市長是蔣公轉世。」,如此絕妙的馬屁言詞,堪稱是二十一世紀另類的「台灣政治奇蹟」!

有網友KUSO課文反諷韓國瑜的政治造神和競選高雄市長時的誇張言論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然而,隨著韓國瑜上台執政將滿百日卻見不到讓人感到耳目一新的具體績效,反倒因為他一再的拋出:美國好萊塢巨星阿諾‧史瓦辛格可能到高雄出席他的就職典禮、香港賽馬協會派員到高雄考察、馬來西亞農業部長將和他會晤、「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將到高雄投資八百億元…等假消息來自抬身價而一再被對方公開打臉,導致他的政治誠信與聲望不斷下滑,尤其是,選前號稱他當上市長後「經濟一百分,政治零分」的韓國瑜近來頻頻大談「九二共識」等親共言論,要再拿他來和強烈反共的蔣介石相提併論,簡直就是天大的笑話,近來韓國瑜的鐵粉網民們的造神運動已經略微收斂許多。

有趣的是:就在韓國瑜的鐵粉網民們期待韓國瑜成為「蔣公」而不可得之際,中國政府近來許多的作為像是:禁止嘻哈文化禁播宮廷鬥爭電視劇、禁止香港學童在課堂上講粵語,違反禁令的學生受到責罵,甚致罰抄「我以後唔(不)講廣東話,上課的時候,講廣東話會被人打叉叉,然後抄書」,甚至於還可能在近期內祭出禁止中國人民出國觀光、加強限制資金流出,節省外匯來捍衛人民幣的價值,以因應中國經濟「失速」所帶來的衝擊,在在都讓許多曾經歷過兩蔣統治時期被禁止出國觀光、禁止跳社交舞、禁止說「方言」、…等「十八禁」的台灣人(註8),都會覺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才是「蔣公」轉世!

無怪乎,即令台灣政治邁入民主化已經超過三十年,但到現在台灣面對中國的統戰攻勢時還是不堪一擊,畢竟在台灣懷念「蔣公德澤」與兩蔣統治時的「美好時代」的人還是為數頗眾,習近平這一個共產黨版的「蔣公」對這些人來說不但一點也不可怕,反倒充滿了熟悉的親切感。

因為他們就是愛這一味!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