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邑城隍廟重現古禮抓週公益活動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現今少子化社會,家長對子女的教育特別重視,嘉邑城隍廟與遊 Love 園親子館將於文昌帝君誕辰前夕 3 月 3 日(農曆正月 27)舉辦「城隍佑民、文昌護子」公益古禮抓週活動,除了中低收入家庭免費報名外,這次活動的報名費將捐作為公益基金,20 日於城隍廟召開記者會,邀請幾位週歲嬰兒身穿著古裝抓週,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等到場為娃娃們加油打氣,現場熱鬧滾滾。

賴永川董事長表示,文昌帝君是職掌文運與考試的神祇,孩子學歷越高,對未來發展越具有正向意義。而今日抓周儀式,也讓家長由傳統習俗古禮,了解孩子的興趣與未來工作發展。每逢考期,眾多學子、考生都會到城隍廟虔誠參拜城隍爺及文昌帝君,庇佑考試順利。

遊 Love 園親子館館長翁紫銘表示,台灣傳統禮俗中,「抓週」是寶寶滿週歲的第一個重要儀式,在米篩上擺放各具意義的物品,讓寶寶隨意抓取,傳統上,常用物品有筆(好文筆有才情)、算盤(會計金融業)、印章(當官有權位)、書籍(飽腹詩書)、雞腿(吃穿不愁有口福)等,抓週物品樣共 18 樣,透過物品寓意預測小孩未來志向。

翁紫銘表示,「城隍佑民、文昌護子」公益古禮抓週活動,將於 3 月 3 日上午九點,在嘉義市東區兒童福利中心(兒童館)舉辦,抓周在嬰兒成長歷程,別具意涵,邀請符合報名資格的寶寶父母把握機會,一同紀錄小寶貝成長過程重要一頁。

週歲嬰兒身穿著古裝抓週。
記者黃昭博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