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觀台北國際書展 蘇揆狂買20本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訪 2019 台北國際書展,狂買 20 本書,從物理、歷史、小說、到故事繪本,種類繁多;蘇貞昌在童書區流連許久,還特地為孫女買了 3 本「九藏喵窩角色故事繪本」。

蘇貞昌今天在文化部長鄭麗君陪同下到台北國際書展德國館、幻境漫遊、多家出版社攤位參訪。

蘇貞昌受訪提到,各種類型的書籍都喜歡,「大書、小書、硬書、軟書我都喜歡看,有時間就看。」

在「幻境漫遊數位體驗展」,蘇貞昌好奇觀看漫畫機車瀑布 VR 奇景,也踏入百畫堂 AR 劇場,和虛擬女僕互動,場面逗趣。

蘇貞昌向虛擬女僕提到「我太太是畫家,我是她的助理,我幫她洗畫筆」,被虛擬女僕稱讚是「你真是好先生」。

在童書攤位,蘇貞昌特地挑了「九藏喵窩角色故事繪本」要給孫女。媒體詢問蘇貞昌了不了解故事角色人物,蘇貞昌沒被考倒,立刻笑著回答這是「喵國王」。不過,他隨後走訪國家人權博物館書展攤位時,蘇貞昌表情轉而嚴肅,不若先前的輕鬆自在。

蘇貞昌參訪多家出版社攤位,掏錢狂買,蘇貞昌購買的書單如下:

1. 我們的帽子 2. 大人的物理學:從自然哲學到暗物質之謎 3. 台灣最美的地方:國家公園地圖 4. 為社會而設計 5. Drawdown 反轉地球暖化 100 招 6. 看見龍山寺 7 楚亡:從項羽到韓信 8. 三國演義 9. 水滸傳(上下冊) 10. 終戰那一天:臺灣戰爭世代的故事 11. 億萬年尺度的臺灣:從地質公園追出島嶼身世 12. 廢墟少年:被遺忘的高風險家庭孩子們 13. 我們的島:臺灣三十年環境變遷全紀錄 14. 克雷的橋 15. 無法送達的遺書:記那些在恐怖年代失落的人 16. 美國的反智傳統:宗教、民主、商業與教育如何形塑美國人對知識的態度 17. 九藏喵窩角色故事繪本( 3 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