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科索沃飛航管制員罷工 多個航班被迫取消

就在台灣華航機師罷工已經落幕的此刻,位於東歐巴爾幹半島的科索沃 (Kosovo),首都普里斯蒂納 (Pristina) 機場的航空交通管制員 (air traffic controllers) 今天 (15 日) 因為不滿可能被減薪而發起 8 個小時罷工,導致科索沃機場 19 架預定航班有 8 個航班被迫取消。

科索沃國會在本月初通過一項公職薪資法,將從今年 11 月起,調高公職教師、醫生與其他公家單位員工的薪資。但是根據這項法律,機場的航空交通管制員的薪資卻可能減少。

科索沃航空交通管制員工會 (Trade Union of Air Traffic Controllers) 理事長哈沙尼 (Artan Hasani) 告訴路透社說:「我們不想被列入這項新法範圍。跟(巴爾幹)區域內其他國家相比,例如阿爾巴尼亞 (Albania) 與北馬其頓共和國 (North Macedonia) 的航空交通管制員相比,我們的薪資只是他們的一半。」

哈沙尼說,目前普里斯蒂納機場的 23 位飛航管制員,將於下週的 22 日、23 日與 24 日持續罷工行動,每天罷工 12 小時。

普里斯蒂納機場目前是由土耳其 Limak 公司負責營運。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