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指控前空軍女情報員 叛逃伊朗洩露機密

美國司法部今天指控前空軍情報人員維特為伊朗擔任間諜,宣稱她曝露了另一名美國特務的身分,還協助伊朗革命衛隊鎖定以前的同僚進行網路攻擊。

美國官員說, 39 歲的維特(Monica Witt)曾任職空軍反情報機構多年,但在 2013 年思想逆轉叛國通敵,把美國情報活動的資訊交給伊朗。據信她目前仍住在伊朗。

司法部助理部長德梅斯(John Demers)宣布起訴維特時說:「這是美國可悲的一天,有個公民背叛了國家。」

他又說:「此案凸顯我國情報人員面對的危險,以及我國的敵人會不遺餘力發現他們和揭露他們,而且在少數罕見案例中,在最後讓他們背叛他們宣誓要保護的國家。」

美國也起訴 4 個為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工作的伊朗人,他們使用惡意程式和其他進行駭客攻擊的工具,鎖定維特以前的同僚發動網路攻擊,想要侵入他們的電腦網路。

司法部已對維特和這 4 名伊朗人發出逮捕令,他們目前都逍遙法外。

維特由 1997 至 2008 年在美國空軍服役,成為空軍反情報機構特別調查局(Office of Special Investigations)特工。她離開空軍後擔任國防和情報機構承包商,但她的政治信念在 2012 年開始轉變,當年她曾前往伊朗,參加革命衛隊相關團體新視野組織(New Horizon Organization)舉辦的反美會議。

她次年重返伊朗,開始向伊朗官員揭露機密情資,包括有關她以前美國情報機構同僚的情資。

德梅斯說,她還向伊朗方面洩露美國的「極機密情報蒐集計畫」,以及一名美國情報人員的身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