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師升訓成話題 華航外籍機師占1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機師罷工持續,明天將舉行第 4 次勞資座談,針對機師聘請及升訓的訴求繼續討論。根據統計,目前華航有 1300 多名機師,外籍機師只占 124 人。

華航勞資雙方今天凌晨 1 時舉行第 3 次勞資座談,第一項疲勞航班人力派遣,華航同意工會認定的 5 條航線增派人力,疲勞航班的討論暫告一段落;接著對第二項有關機師聘請及升訓的訴求,雙方歧見大,最後雙方決定攜回討論,明天上午 10 時舉行第 4 次座談。

明天座談將繼續針對機師聘請及升訓的訴求討論,機師工會今天訴求包括 3 年內外籍機師比例降至 5 %且不得再進用外籍機師、外籍副機師不得升訓、同意機師工會派人參加評議選訓會議、選訓排序以年資為依規、立即開放本國籍飛行員與具商用飛行執照 CPL 飛行員招募、公布升訓機師中機師工會會員與非會員比例。

根據統計,目前華航有 1300 多名機師,其中外國籍機師僅占 124 人,而這次罷工也有許多外籍機師放棄休假,才讓航班維持 8 至 9 成運能。

華航認為,停止進用外籍機師,禁止外籍副駕駛升訓可能涉及就業歧視問題;勞動部也說,就業歧視條文中並無以國籍作為理由,但以精神來看恐違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