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立公投逾一年 加泰隆尼亞分離領袖受審

圖片來源:pixabay

因加泰隆尼亞地區前途導致的緊張情勢再度升高之際,西班牙最高法院今天在嚴密戒護下開庭審理,被控意圖分裂西班牙的 12 名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領導人。

這些被告當中,部分人已遭審前羈押超過一年,電視直播的開庭審理畫面顯示,他們坐在富麗堂皇的馬德里最高法院法庭內長椅上,面對 7 位法官和一面莊嚴的西班牙國旗。

所有出庭受審的被告,都是因為儘管法院明令禁止仍於 2017 年 10 月 1 日舉行的獨立公投以及短命獨立宣言,當時曾引發自獨裁領袖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辭世以來西班牙面臨的最嚴重政治危機。

分離派重要人物在法院附近示威,超過 600 名記者獲准進入法庭內採訪。

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托拉(Quim Torra)手持寫著「決定不犯法」標語後,在推特貼文說:「我們在最高法院指控西班牙,侵犯所有加泰隆尼亞人的政治與公民權利。」

加泰隆尼亞分離分子希望能就他們的前途舉行公投,並駁斥這場審判是出於政治動機的「鬧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