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沈榮津親訪盧秀燕談中火 減量方式未達共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 4 號機組除役,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與盧秀燕閉門會談,盧秀燕會後受訪指出,雙方對減量方式沒有共識,雖然會談不成功,但會談是好事。

沈榮津下午率領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台電副總經理陳建益等人到台中市政府,針對中火 4 號機組除役問題,與盧秀燕帶領的市府團隊展開閉門會談。

會中由台電簡報說明台中發電廠空污改善狀況,並建議採取「靈活調度運轉」方式,不除役特定機組,以兼顧友善環境及供電穩定。台中電廠原則降低為 9 部機組運轉,另在空污季(第一及第四季)以維持最多 8 部機組運轉為原則。

盧秀燕會後受訪表示,整治空污是她最重要的政見之一,上任以來積極著手與中央談判,曾兩度在行政院會中提出減煤減碳及機組除役等一定要做,行政院也很重視,多次派人來協商,今天是第 3 次,也是第一次由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她來談,積極回應台中市政府的訴求,但今天的談判沒有成功。

盧秀燕指出,雖然談判沒有成功,但經濟部承認市府提出除役減量一部機組的訴求可以配合,只要調度林口及大林發電廠的機組是有空間,雙方有共識要減量一部機組,但對減量方式沒有共識,因為她堅持要求 4 號機組比照核電機組除役,然而台電與經濟部今天主張不除役,但可以停一部機組以上不發電,可以輪流調度,如此作法根本沒有除役。

盧秀燕認為,今天雙方會談雖然沒有成功,但雙方可以會談是好事,這麼大的問題不會一次就成功,希望 4 號機組可以除役,而且按照計算應該可以除役 1 到 4 號機組,但考量電力調度問題,只先要求從 4 號機組除役開始,如果 4 號不除役,從減量方式處理,她就無法接受,只要 10 部機組都在備用,就有可能火力全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