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暖冬影響花晚開 台中泰安賞櫻再等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后里區泰安派出所旁種植一大片櫻花樹,櫻花盛開時美不勝收,泰安櫻花季 16 日起跑,因暖冬影響,目前花開狀況不到 1 成。台中市政府表示,民眾可先玩周邊景點,晚點賞花。

冬末春初,各地櫻花盛開,民眾徜徉在櫻花雨下,十分浪漫,台中市后里區泰安派出所旁種植 300 多顆櫻花樹,每當艷紅櫻花盛開和莊嚴的日式警所建築相印,被網友比喻為最浪漫的派出所。

泰安里里長江慶南表示,今年泰安櫻花季將在 16 日起跑,目前花開狀況僅 1 成,預估 16 日開幕可有 2 成開花,月底櫻花可望盛開。

台中市觀旅局表示,今年因暖冬氣候影響,花苞未能經寒流促使冬眠後大盛開,因此,目前櫻花開花狀況僅 1 成,泰安派出所周邊仍有許多景點,包括泰安車站、后豐鐵馬道、中社花市等,在櫻花盛開前,民眾可先遊賞周邊景點,期待櫻花季期間,櫻花可以滿開。

泰安派出所指出,今年后里泰安櫻花季在 2 月 16 日至 3 月 3 日展開,泰安派出所旁的停車場因搭設棚架,讓賞櫻的遊客有休息的地方,不開放遊客停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