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罷工協商未有完整共識 機師工會盼擇期再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機師罷工協商,從 9 日下午 3 時開始協商到深夜 9 時許,不過,協商並沒有結果,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會後一度不願受訪,直到媒體包圍緊追才願意表示意見。

李信燕首先表示,會中已經確認華航不會對參與罷工的會員暫停僱傭關係,後續會要求華航對內發布相關訊息。隨後,雙方也開始針對「改善疲勞航班」問題進行討論,過程也有不少拉鋸,但最後雙方並沒有達成共識。李信燕表示,華航希望以「飛航時間」予以定義,因此工會也將主張改為 7 小時以上應有 3 人值勤,但華航最後仍是以人事成本考量沒有達成共識,不過,對於 12 小時以上要有 4 人派遣,華航則表同意。

因此,李信燕認為,整體協商還算是有初步共識,但很遺憾在整體改善疲勞航班議題上仍沒有共識,因此,希望華航能將相關意見帶回研議並提出更好的對案,而工會也會再進行內部討論,希望勞資討論能擇期再議,但這過程罷工行動仍會繼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