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迫馬杜洛下台 委反對派領袖:不排除授權美國干預

圖片來源:pixabay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8 日拒絕排除授權美國干預的可能性,藉此逼迫馬杜洛(Nicolas Maduro)總統允許美國的人道救援進入,並下台 。

今年 35 歲的瓜伊多在上個月發動大膽的罷黜馬杜洛行動,自行宣布為委內瑞拉的臨時總統,並已獲得美國和大約 40 個國家的承認,其中有 20 個是來自歐洲聯盟國家。

目前是委內瑞拉國會議長的瓜伊多告訴法新社,他將「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拯救生命」,而他也承認,美國干預是「高度爭議的問題」。

馬杜洛在稍早前誓言,不會讓「假的人道救援」進入。他宣稱,委內瑞拉的危機是華盛頓捏造的,藉以合理化干預。

在馬杜洛治理下,委內瑞拉經濟崩潰,造成通貨膨脹飆漲、衰退、糧食和藥品等基本必需物資嚴重短缺。

瓜伊多正設法取得美國的援助,但因為委內瑞拉軍隊封鎖,美國提供的物資目前仍卡在哥倫比亞的倉庫中,無法進入委內瑞拉。

馬杜洛在首都卡拉卡斯召開記者會表示:「委內瑞拉不會允許假的人道救援,因為我們不是乞丐。」

瓜伊多則表示,如果這些急需的援助無法進入,大約有 30 萬人將因此而喪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