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打擊臉書資料蒐集行為 德國反壟斷機構出手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德國反壟斷監督機構今天(7 日)宣布一項打擊臉書(Facebook)資料蒐集行為的決定。該機構認定,作為社群媒體龍頭的臉書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在用戶不知情或未同意的情況下蒐集他們的資訊。

路透社報導,歷經 3 年調查,德國聯邦卡特爾局(Federal Cartel Office)做出上述里程碑式的裁決。對此,臉書則指他們將提出上訴,表示德國聯邦卡特爾局低估了臉書面臨的競爭,並破壞了去年在全歐一致生效的隱私規範標準。

德國聯邦卡特爾局局長孟特(Andreas Mundt)今天表示,「未來不能再允許臉書強迫用戶同意幾乎不受限制的蒐集行為,還有把非臉書資料歸入用戶的臉書帳號。」

在遭受德國調查的同時,臉書正因一系列隱私問題受到嚴格檢視,包括數千萬臉書用戶的個資外洩,以及外國強權廣泛運用目標式廣告(targeted ads)試圖影響美國選舉等等。

德國聯邦卡特爾局尤其反對臉書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App)─包括臉書旗下的WhatsApp與Instagram來取得他人資料,還有臉書在網路上追蹤非用戶的行為。

這些行為包括在內嵌臉書「按讚」與分享按鈕的網站追蹤訪客,或是透過外觀不像是有社群網路的頁面來觀察網友。

德國聯邦卡特爾局這項決定還不具法律效力,臉書有一個月時間可以上訴,而臉書已表示他們會這麼做。

根據臉書的部落格貼文:「我們不同意他們(德國聯邦卡特爾局)的結論並有意上訴,好讓德國人能繼續透過我們的所有服務完整獲益。」

臉書指出,「德國聯邦卡特爾局低估了我們在德國面臨的激烈競爭,對於我們遵守歐盟通用資料保護機制(GDPR)予以錯誤解釋,同時威脅了這項機制。這個機制是歐洲法律所規範,以確保全歐盟(EU)有一致的資料保護標準。」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