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要求中國學生講英文挨轟 杜克大學主任請辭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維基百科

美國之音 27 日報導,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一名教授日前因被曝光要中國留學生講英文,而辭去研究生專案主任一職。

報導引述杜克大學一家學生報紙指出,在被曝光的郵件中,這名叫做梅根.尼利(Megan Neely)的前生物統計專業研究生專案主任告訴中國學生,有兩名教職人員向她抱怨說有國際學生在學生休息區「非常大聲地」講中文。這兩名教職人員表示,對這些學生不練習英文感到失望,並認為用其他人聽不懂的語言講話是不禮貌的。

兩名教職人員還透露想要記下這些學生的名字,方便以後這些學生尋找實習或是申請參與研究項目時,能記得他們。

在另一封被曝光的去年二月份的郵件中,尼利告訴中國學生,在生物統計部門內不講英文,會讓其他教職人員以後不願雇用他們,因為交流在生物統計中非常重要。

事發後,杜克大學亞洲學生聯會和國際聯會發表了聯合聲明,譴責學校在依賴國際學生,和聲稱是一所「國際大學」的同時,對國際學生使用種族歧視性的措辭,和對中國學生前途的威脅。

杜克大學中國學生聯會在其臉書上轉發了這一聲明,並表示學生的語言權、隱私權和文化身份應得到尊重。

尼利在辭去主任一職後,目前仍擔任助理教授。

杜克大學的學生報紙報導說,該校醫學院院長已經要求學校有關方面對學院的生物統計研究生專案進行審議,改善學習環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