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宣導防豬瘟 海巡署臉書誓言為滷肉飯奮戰

台灣駐慕尼黑辦事處臉書封面照片放上魯肉飯。 圖片來源:Taiwan in München 臉書

為防範非洲豬瘟,海巡署今天在海洋委員會臉書張貼圖文,以海巡人員背影配上「為了滷肉飯,我可以跟你耗一整天」旁白,請民眾為前線弟兄打氣,一小時內逾 5 萬人次觸及。

政府全面鎖緊螺絲警戒,全力防堵非洲豬瘟侵台,海巡署今天下午 5 時許也在臉書發布圖文表示,每年過年都很期待吃臘腸,也希望年年都能繼續有臘腸吃,但台灣在 22 年前因口蹄疫而撲殺數百萬隻豬,損失新台幣數千億元。

內容還提到,「新型豬瘟再起,這一次我們記起教訓,絕對不能再重蹈覆轍,我們沒有輸的本錢」。

圖片則是海巡署人員全副武裝、蓄勢待發的背影,搭配「為了滷肉飯,我可以跟你耗一整天」和「海巡隊長之無限之戰」,生動內容,發文約 3 小時就吸引 6000 多人按讚、超過 1600 人分享。

海巡署表示,發文不到一小時就逾 5 萬人次觸及,表達高度支持鼓勵海巡尖兵守護第一線的決心與堅持。

海巡署說,防堵非洲豬瘟有賴這些在第一線守護的海巡弟兄們,希望大家能幫前線弟兄打氣,國人才能有安心的滷肉飯可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