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豹動力底盤傳延遲交貨 國防部:首批2月交貨

圖片來源:中央社

284 輛 30 公厘鏈砲雲豹甲車啟動量產,但媒體報導得標廠商未依約如期交付動力底盤,計畫可能延遲。國防部回應,廠商承諾 2 月底完成首批交貨,國軍也會針對逾期部分依契約裁罰。

蘋果日報報導,得標廠商迄今未依合約在去年 12 月交付首批 30 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的動力底盤系統,導致全案計畫可能延遲。

國防部下午發布新聞稿回應,軍備局所屬第 209 廠已依契約完成 6 次履約督導及進度訪查,掌握廠商產製進度,廠商承諾 2 月底完成首批交貨,可滿足年度八輪甲車產製需求;另外,針對逾期交貨的情形,將依契約規定裁罰。

國防部強調,八輪甲車為國防自主武器裝備研發重要成就,後續將依契約規定辦理驗收作業,滿足產製需求。

國防部官員指出, 4 輛 30 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已在去年 10 月 19 日完成戰術驗證測評,並決定在今年製造 284 輛,預計民國 112 年量產完畢。

官員指出, 30 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的砲塔是向美商 Orbital ATK 採購 30 公厘的 MK 44 鏈砲,並裝設在國造的雲豹八輪甲車上,相較現行的 40 公厘榴彈機槍車型, 30 公厘的鏈砲射速快,並具備反裝甲火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