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油價走揚免驚 汽柴油連2周凍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儘管國際油價走揚,經濟部為了讓民眾安心過年,不用擔心荷包縮水,定調油價連 2 周「只跌不漲」,中油今天也宣布, 28 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價格不調整, 2 月 11 日起恢復調整機制。

台灣中油公司宣布, 28 日凌晨零時起各式汽、柴油價格均不予調整,參考零售價格仍維持 92 無鉛汽油每公升新台幣 26.4 元、 95 無鉛汽油每公升 27.9 元、 98 無鉛汽油每公升 29.9 元、超級柴油每公升 24.2 元。

台灣中油也說,其實受到市場預期美中貿易紛爭短期內將和解,以及沙俄兩國率領油國落實減產協議等影響,調價指標 7 D 3 B週均價為每桶 61.26 美元,較前一週 59.79 美元上漲 1.47 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 0.031 元,國內油價依公式計算漲幅為 2.05 %,由此推算,汽、柴油每公升應分別調漲 0.3 元,邁向連 4 漲。

不過經濟部基於春節是國人的重要假期以及穩定物價等考量,宣布春節期間油氣凍漲,讓民眾過好年。

中油公司進一步說明,配合政府春節期間穩定物價政策,在春節前一週、 1 月 28 日,以及春節當週、 2 月 4 日,連續 2 週以「調降不調漲」的原則,來調整國內汽、柴油價格,因此汽、柴油價格不予調整,自 2 月 11 日起,恢復原有機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