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大馬政府終止中國承建東海岸鐵路計畫

馬來西亞官員今天(26 日)宣布,吉隆坡當局已決定終止中國承建東海岸鐵路(ECRL)計畫,並指中國興建這條鐵路的計畫,費用太高。

自從大馬新任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去年上任後,至今已取消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政府與外國簽署的多項大型基礎建設計畫,目的是希望降低大馬擔負的 1 兆令吉(ringgit,約合 2510 億美元)龐大國債。前首相納吉涉及多起重大貪腐案件,不僅導致他領導的執政黨在去年 5 月的大選慘敗,也面臨多項貪污指控。

大馬經濟事務部長阿茲敏(Mohamed Azmin bin Ali)今天說,吉隆坡當局已在 2 天前決定取消中國承建連接馬來半島東西岸的東海岸鐵路計畫。這項鐵路興建計畫的總費用為 810 億令吉(196 億美元)。

阿茲敏說:「興建東海岸鐵路計畫的費用太高,現階段我們沒有財力做這件事。」他接著表示,若是不停止興建這項鐵路計畫,大馬每年必須支付高達 5 億令吉的利息。

大馬前首都納吉政府與北京當局關係密切,大馬在前政府任內與中國簽署多項由北京資助的基礎建設計畫。

但是這些建設計畫遭人批評缺乏透明度,令人懷疑是否與納吉涉嫌的大馬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醜聞弊案有關。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