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孟晚舟案發言引反彈 加駐中大使後悔失言

華為全球財務長孟晚舟(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稱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有「強而有力的論據」免遭引渡到美國,引來政治反彈後,今天表示是他失言且要收回說過的話。

麥家廉在聲明中說他「失言」,「我對孟小姐訴訟程序的相關發言造成了混淆感到後悔」。

美方稱孟晚舟欺瞞美國的銀行,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觸犯詐欺罪。去年 12 月 1 日加拿大警方在美國要求下,於溫哥華國際機場逮捕孟晚舟。

孟晚舟已獲保釋,但她被捕已引發加拿大和中國外交危機升溫。

中國羈押兩名加拿大公民,並判處另一名加拿大公民死刑,外界廣泛認為這是中國報復加拿大的手段。麥家廉 22 日向加拿大國會議員進行簡報後,在加拿大向華文媒體表示,美國的引渡要求有缺陷。

他在記者會上說:「我認為孟小姐可以提出相當強而有力的論據。」

他說:「首先是川普對此案發表的言論涉及政治,其次是此案涉及治外法權問題,第 3 則是此案涉及美國對伊朗制裁問題,但加拿大並未簽署對伊制裁協議。因此我認為,她可向法官提出強而有力的抗辯理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