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青陽攜董事長前往葛萊美 蘇貞昌現身集氣祝福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台味十足的搖滾天團,碰上台到爆炸的美術設計人,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董事長樂團第 12 張原創專輯《祭》,由台灣知名設計師蕭青陽操刀視覺設計,榮獲第 61 屆葛萊美獎「最佳唱片設計包裝」的提名,這是蕭青陽繼 2018 金點設計獎標章、美國國際獨立影片金獎後再度叩關國際性大獎,也是他第五度入圍葛萊美獎。今(24 日)董事長樂團偕同蕭青陽於西門河岸留言舉辦行前記者會,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現身集氣,並預祝得獎。

董事長樂團的「鈞董」林大鈞表示,20 年前的董事長樂團就是從 Live House 發跡,一路走來直到今日,得以前進世界最大的音樂殿堂「葛萊美」,這也算是音樂界的大聯盟吧,回顧這一切,感觸良多。他說:「可以讓台灣的作品在國際上被看到,這個是我們做音樂的人,一輩子最大的夢想。」也感謝蕭青陽老師的提攜,讓他們有機會去開眼界,也期盼將這樣的經驗傳承。

「鈞董」林大鈞(左二)、蕭青陽、「吉董」吳永吉。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關於此次的設計核心,蕭青陽提到,其實它就是掛在你家門口的八卦,當這個八卦陣部組合在一起,就會變成一個隊伍,橫擺的時候,就成為音符旋律。蕭青陽從「祭」的古字發想,取樣傳統金紙概念,以紅線代表吉利,用文言文方式呈現,並與台灣漫畫家「傑利小子」合作繪製樂團的全身肖像圖像,更將傳統廟宇的表現技法融合於成員的形體、樂器等,極具當代設計與古典藝術的質感。

現任美國葛萊美獎、全美獨立音樂奬(Independent Music Awards)及日本Unknown Asia評審的設計師蕭青陽(中),已是第五度入圍葛萊美獎。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出席力挺也成為場中焦點,蘇貞昌上台便一一叫出團員的名字,談及這段緣份,蘇貞昌回憶,「2000 年催生「貢寮海洋音樂祭」時與董事長樂團認識,至今也是 20 年的老朋友啦!」此外,蘇貞昌還特地與主唱「吉董」吳永吉穿上同款外套,吳永吉笑說:「是蘇院長的女兒認為我穿很有味道,結果蘇院長就自己花錢去買一樣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蘇貞昌還摸了摸頭自嘲:「一看也知道我不是音樂人,你看他們的頭髮這麼長,我沒有頭髮,我今天不是來沾光的,不是等人家得獎後,才請吃牛排、發電報,是特別在行前來為他們集氣,蕭青陽若能得獎,我會非常開心,到時再叫文化部請他們吃牛排。」蘇貞昌也感謝蕭青陽及董事長樂團,多年來不斷在音樂、設計上的努力,讓台灣向上提升、越來越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董事長樂團專輯《祭》耗時兩年多籌備與製作,不計成本打造台語經典之作,邀請享譽國際的九天民俗技藝團、金曲台語詞神武雄、設計大師蕭青陽共同完成,讓獨一無二的台灣文化推向世界舞台。蕭青陽自信地說道:「我有信心得獎!」

蕭青陽與董事長樂團合作。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