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賦格專欄》你我都是社會安全網的一份子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應該 >>> 平日不關心、出事靠暴力,傷害只會延續,更失去探討問題的機會。

要這樣 >>> 當個友善路人甲,關心身邊弱勢族群,你我都是社會安全網的一份子!

發生緊急事件 >>> 先打 110,儘速保護人身安全。

發現可疑家暴 >>> 撥打 113,成為弱勢守護者。

【拒絕複製暴力行為!】

把罪犯從眼前「清除」,並不能阻止犯罪的延續與發生。只想著要嚴刑峻罰,卻忽視許多社會案件都發生在「高風險家庭」中,背後成因多與貧窮、失業、毒品、精神疾病、家庭結構等風險因素相關。

沒有人能選擇出身的環境,如果我們很幸運、有著安穩的生活,平日就能多照顧他人一些。而非出事了再跑去圍警局、開直播!

【你我都是社會安全網的一份子!】

各地方縣市政府皆有警察、消防、教育、社會、衛生…等等局處,共同組成政府方面的社會安全網,但是別忘了:你我也是社會安全網的一份子!

若是發現親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或是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都可以主動撥 113!

#你今天關心他人了嗎 ?
#連韓國瑜的髮蠟哥都跑去圍警局搶新聞版面?!
#捐錢給法扶都比圍警局來得有幫助 ☔️

圖片來源:台灣賦格 臉書

原文出自 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 臉書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