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到底要什麼? 歐盟籲英國說清楚講明白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在英國國會以壓倒性票數否決脫歐協議草案後,歐洲聯盟 15 日隨即呼籲英國必須清楚決定到底要什麼。

對英國國會表決結果深感挫折的歐盟領袖仍堅持,他們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去年 11 月達成的脫歐協議,仍是避免英國在 3 月 29 日「硬脫歐」的最佳方案。他們並警告,即使梅伊要求歐盟更多讓步以讓她能夠說服頓疑歐派議員和選民,歐盟仍將團結立場。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現在必須由英國政府來說下一階段該如何。歐盟仍將團結,找出協議。」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諮詢了其它 27 個歐盟會員國後,也表達相同的看法。他說:「我們對表決結果感到遺憾,呼籲英國政府必須儘快的釐清下一階段的意圖。」圖斯克指出:「歐盟 27 國將團結一致…尋求降低英國脫歐的傷害。」

而在個人推特上,圖斯克暗示,英國應繼續留在歐洲聯盟。他說:「如果協議無法達成,而且也無人希望無協議(脫歐),那麼最終誰有勇氣說出唯一的正面解決方案呢?」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表示,在英國國會表決結果出爐後,他曾與巴尼耶通話,歐盟將致力於避免「硬脫歐」。但庫爾茨在推特上也說:「無論何種情況,不會重新談判脫歐協議。」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也堅持,目前擺在桌面上的協議,就是「可能找到的最好方式」。將於 16 日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的桑傑士指出:「失序脫歐將對歐盟構成負面影響,而且為英國帶來災難。」

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 )也警告,英國國會的決定,已經使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風險上升。

梅伊領導的保守黨(Conservatives)目前已經呈現分裂:強硬派主張與歐盟斷然結束關係,但親歐派則希望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至於主要反對黨工黨(Labour Party)也同樣立場分歧。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正設法利用此危機,推翻梅伊並提前大選。

時間所剩不多,而且歐盟也沒興趣再重啟冗長的談判。榮科就表示:「我奉勸英國儘快搞清楚立場。時間已經快耗盡了。」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