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異議人士黃琦閉門庭審 美外交官旁聽受阻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ongkai0620

據報導,創辦「六四天網」的中國異議人士黃琦遭指控「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等罪,14 日在四川綿陽中院閉門庭審。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新聞發言人證實,有派員前往試圖旁聽,卻遭阻攔。

此外,多名趕去聲援的黃琦支持者也被警方「戴頭套」控制數小時,目前已被釋放。黃琦的辯護律師李靜林受訪時僅表示,關於庭審的一切皆屬保密範圍,不能透露。

綜合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黃琦除被指「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外,近期又被控「洩露國家秘密」罪。

報導指出,多國駐中國使館的外交官已於 13 日到達綿陽,但都未被允許參加旁聽。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新聞發言人 14 日向美國之音證實,確實有派員前往當地試圖旁聽,但遭阻攔。

據報導,共有 20 多名前去聲援的人士都「被戴頭套」控制數小時。遭驅離的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透露,執法員警在過程無意中提到,驅離行動為公安部統一部署。

另外,庭審前夕,黃琦多位友人就被執法人員帶往外地「旅遊」。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則自去年底遭警方帶走,至今失蹤未能出席庭審。

黃琦被捕後,辯護律師隋牧青、劉正清先後被當局吊銷執照;黃琦現任辯護律師李靜林受訪時僅低調表示,關於庭審的一切皆屬保密範圍,不能透露。

黃琦現年 56 歲,1999 年創立「六四天網」揭發地方貪腐、警方酷刑以及罕見於中國媒體的其他議題,而遭北京當局封鎖。2016 年他被依「涉嫌洩露國家機密」罪名逮捕,目前拘禁在四川綿陽看守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