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巡山員起薪27K 18人拚6名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林管處舉辦約僱森林護管員(巡山員)甄試,準備錄取 6 人,今天進行負重 20 公斤跑走測驗,到考 18 人、從 23 歲至 59 歲均通過,明天將進行口試、筆試,爭取 2 萬 7000 元薪資。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嘉義林管處準備招考巡山員 6 人(原住民保障名額 1 名),今、明兩天進行甄試,將從事森林資源管理、林地管理、棲地及野生動植物管理、治山防災、工程測繪與監工等相關工作。

李定忠說,報考 20 人,到場 18 人,包括 3 名原住民、3 名女生,學歷最高有碩士,年齡最高 59 歲、最年輕 23 歲,上午進行第一階段術科測驗,實地騎乘 150CC 循環檔機車,須在一定距離順利換到 3 檔,負重 20 公斤沙包跑走 1000 公尺,須在 9 分 30 秒內完成。

參加負重甄試人員有的全程跑完,也有一邊跑、一邊走完,因須負重 20 公斤沙包,大都氣喘如牛、汗流浹背,最後全數都順利通過。

去年大學畢業的陳昱廷輕鬆通過測驗,他說,自己雖然是資訊科畢業,因家鄉在嘉義山區,本身又喜愛大自然,希望能加入巡山員行列。

李定忠指出,嘉義與屏東林管處一起在嘉義市辦理甄試,今天進行第一階段術科測驗,成績合格者才能參加明天第二階段的筆試與口試,14 日公告錄取名單。只要錄取,每月待遇 2 萬 7000 多元,若是在高山或偏遠地區服務,還有額外的加級薪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