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提供資料 傳流向烏克蘭權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承認在 2016 年總統大選期間,提供選舉資料給一名俄國人。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昨天報導,資料實際上是蓄意交給 2 個烏克蘭寡頭權貴。

這些年來,親俄烏克蘭人李奧佛契欽(Serhiy Lyovochkin)和亞赫米托夫(Rinat Akhmetov)支付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數百萬美元,進行遊說工作。

根據法院卷宗,曼納福特的遊說收入在 2015 年似已告終,但他 2016 年 8 月寫信給他的會計說,預計會收到來自烏克蘭工作的 240 萬美元。

曼納福特的發言人向 CNN 否認,他以選舉資料交換預計收到的款項;他說,那是川普參選前的舊債。

但 CNN 表示,情勢發展指向曼納福特在帶領川普團隊打選戰時,已有意接受外國資金。

根據 CNN 報導,亞赫米托夫坐擁的財富在烏克蘭數一數二,是立場親俄的地區黨(Party of Regions)的金主,李奧佛契欽則是親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時代的高官。

曼納福特在 8 日遞交的法院文件中承認,2016 年美國大選期間,他把選舉資料提供給一名據稱與俄國情報單位有關聯的俄國政治顧問克里姆尼克(Konstantin Kilimnik)。

但他否認「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指控他刻意隱瞞和克里姆尼克的往來,爭辯競選行程忙亂,他不過就是忘了細節而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