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長吳釗燮親上推特 嗆中國「連自己的豬都管不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芋傳媒記者錢亮均報導)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嚴重威脅台灣的養豬產業。1 月 6 日,外交部在推特上以英文批評「中國連自己的豬都管不好」,引發民眾熱議,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文末署名「JW」是外交部長吳釗燮(Joseph Wu)本人,直呼「部長好兇,但是我呷意」。

吳釗燮在推特張貼中國各地的非洲豬瘟案例圖,並寫道:「中國連自己的豬都管不好,非洲豬瘟的疫情看似失控了,該是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與國際社會介入的時刻了(#China can’t even manage its own pigs. African swine fever seems out of control. Time for @OIEAnimalHealth &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to intervene.)」

目前這則貼文已有 1586 次轉推、4325 個喜歡,累計超過 200 則留言,不少網友盛讚吳釗燮的作風,強調「部長親推就是不一樣!火力真猛」,還有人開玩笑說「這次不只撿到槍了,這根本是戰車了,外交部越來越棒了,加油!」更有人驚呼:「居然是『外交』而不是陸委會,讚喔!」

民視新聞報導,外交部並非首次表達強硬的立場,1 月 2 日在推特強調:「強迫統一是愚蠢的行為,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人權受到保護。只有 2300 萬人民才能決定自己國家的命運。中國領導者必須加入國際社會並尊重這個現實。」(Forced unification is a folly. #Taiwan is a free & democratic country where #HumanRights are protected. Only its 23 million people can decide their own destiny. The leader of #China must join the rest of the global community respect this reality.)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