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機豬瘟33件罰單 2受罰者已繳款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防堵非洲豬瘟入侵,重罰違規攜帶動物肉品入境。農委會防檢局新竹分局今天表示,由桃園機場防檢單位開出新台幣 20 萬元罰緩的 33 件裁處書中,已有 2 名被裁罰旅客繳交罰款。

受到去年底在金門海邊發現的死豬檢體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影響,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等各單位持續加強國境防疫作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副分局長林崧今天受訪表示,根據防檢局因應「非洲豬瘟邊境管制作為旅客違規統計表」統計,從去年 12 月 18 日到昨天為止,全國共有 44 件被裁罰新台幣 20 萬元,其中,桃園機場防檢單位開出的 33 件違規裁處書。

防檢局新竹分局指出,桃園機場開出的 33 件違規裁處書中,截至昨天為止,已有 2 名遭開罰 20 萬元的旅客繳交罰鍰,其中一人為中國籍的賀姓男旅客,另一名為已取得中華民國籍、嫁到台灣的陳姓女子。賀男當天攜帶含豬肉成分的雞仔餅入境、陳女則攜帶臘腸遭查獲。

防檢局與台北關為了防範豬瘟疫情入侵,持續強化防疫作為,防檢局並在行李轉盤、發燒篩檢站、旅客行經重要據點等多處,擺設大型防疫犬布偶,同時張貼廣告,告知旅客千萬不要攜帶違規肉品入境,以免遭到重罰。

台北關也持續加強機場各區域宣導,同時在旅客申報櫃檯前,利用廣播方式提醒旅客,並呼籲旅客若不清楚自己所攜帶的物品是否屬於違規項目,可以經由 7 號「應申報櫃檯」,詢問海關人員是否可以攜帶入境,以避免受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