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何大家都不愛白冰冰?盤點白冰冰失言語錄

(芋傳媒報導)高雄觀光局規劃名人行銷高雄,昨(2 日)宣布邀請藝人白冰冰擔任代言大使,對此,高雄市新聞局前局長丁允恭在臉書寫下:「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的評論,白冰冰本人卻砲轟丁允恭,甚至直言「請他閉嘴,賤人閉嘴!」不少人開始拿民進黨執政時期的代言人五月天與白冰冰做比較,對於年輕世代來說,更有人自嘲「嚇得魂都飄了」。

然而,國民黨發言人、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也出面緩頰說道:「白冰冰可能是三十年前的周子瑜,周子瑜也可能是三十年後的白冰冰。」此話一出,有多少子瑜粉願意買單不得而知,不過,我們卻可以檢視白冰冰不受歡迎的原因,以及盤點她失言的爭議言論。

1997 年,轟動社會的「白曉燕命案」喧騰一時,當時舉國上下風聲鶴唳,為鼓勵逃亡的主謀陳進興投案,謝長廷向他承諾願組成律師團為其家屬辯護;而在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卓懋祺時,謝長廷也應歹徒要求,三度進入現場談判。此舉也造成白冰冰對謝長廷的強烈不滿,並於 1998 年的高雄市長選舉中,錄製廣告影帶批評謝長廷:「他絕對不是壞人,也不是壞人,實際上,他不是人。」不過廣告播出後卻造成負面效果,僅播出一天即停止,最終謝長廷當選高雄市長。

2008 年,白冰冰全力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更擔任國民黨陣營所舉辦的二二八紀念音樂會主持人,不料,她竟對著二二八的受難家屬喊話,要他們放下、忘記仇恨,引起社會譁然;2011 年,她再度為馬英九站台,面對對手蔡英文時激喊:「泰國就是因為選出了女總統(指泰國總理盈拉),馬上淹大水。」也遭到輿論撻伐,直指白冰冰歧視女性。

綜觀上述,從對謝長廷的惡言相向、要二二八家屬對劊子手放下仇恨、污辱女性的字眼,再到今日的「賤人」之罵,除了念及白冰冰在演藝圈有其貢獻外,其他的公眾言行,實在難以讓人普遍接受她做為進步城市的代言大使。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