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印控喀什米爾衝突不斷 死亡人數創十年新高

圖片來源:pixabay

法新社今天(1 日)引述專家指出,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在經歷 10 年來最血腥的 1 年之後,由於好戰團體和印度政府都準備在 2019 年進行更猛烈的戰鬥,使得當地未來的前景更加黯淡。

印度部隊表示,在新年除夕,他們打死 2 名從巴基斯坦控制區滲透進來的份子;印度當局仍然指責鄰國巴基斯坦,要為這起已經長達 30 年、造成數萬人死亡的衝突負責。

不過,喀什米爾政治人物和獨立的印度專家都表示,派駐當地的 50 萬大軍,以及印度 2019 年的總統大選,使得終結喀什米爾流血衝突的希望,越加渺茫。

根據當地人權團體「查摩-喀什米爾公民社會聯盟(Jammu-Kashmir Coalition of Civil Society,JKCCS)」列出的年度統計,在 2018 年,有 586 人死亡,其中 267 人是好戰份子、160 人是平民;而在 160 人中有 31 人是兒童。

另外的 159 人則是當地警察以及印度武裝部隊成員。

這項統計還不包括在印度和巴基斯坦控制的喀什米爾非正式邊界區的交火,所造成的數十人死亡。

印度和巴基斯坦雙方都宣稱擁有喀什米爾主權,目前當地由印度和巴基斯坦分據兩邊。

這次公布的死亡數字中,不論是好戰份子或是安全部隊的死亡人數,都創下 10 年來新高。

根據已有的紀錄,過去 10 年來,雙方爆發了將近 800 次衝突。

這項悲哀的統計數字,凸顯了印度政府越來越緊密的「全面打擊(Operation All-Out)」行動所引發的效應。印度安全部隊從 2017 年以來,展開全面打擊行動,意圖掃除所有武裝團體,不論是想要喀什米爾獨立,或是要跟巴基斯坦合併的團體。

不過,在擁有 1,250 萬人口、印度境內最大穆斯林社區的印控喀什米爾,卻更堅決支持好戰團體的主張。

專家表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對喀什米爾和巴基斯坦採取了強硬路線,莫迪的印度人民黨(BJP)尋求在今年的大選中,取得繼續執政的地位,將讓軍事攤牌更無緩和的餘地。

喀什米爾大學(University of Kashmir)政治分析家瓦希德(Siddiq Wahid)表示,他不預期未來這一年情況會有任何改變,當地生活將繼續充滿不確定性。

印度安全當局也坦承,強硬立場意味著會有更多喀什米爾青年加入反叛的行列。

自從印巴兩國在 1947 年脫離英國統治以來,彼此關係一直處在緊張之中,兩國曾經打過三次戰爭,其中兩次就是為了喀什米爾的領土爭議。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