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證實暫停發放越南觀宏電子簽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旅客 152 人來台脫團,外交部今天證實暫時停止發放電子簽證給來自越南的觀宏專案旅客,但越南籍旅客仍可透過向駐越南代表處申請紙本簽證來台觀光。

觀宏專案民國 104 年 11 月開辦至今年 11 月底,光是越南旅客就有 409 名脫逃,若加上這次來台脫團旅客,有超過 500 名旅客脫團。

知情外交官員表示,發生這起越南旅客脫逃事件後,外交部暫時停止發放電子簽證給來自越南的觀宏專案旅客,但目前越南籍旅客仍然可以透過向駐越南代表處申請紙本簽證來台觀光。

至於後續是否繼續核發觀宏專案的電子簽證給越南旅客,官員說,仍待觀光局的意見;但因觀宏專案事涉跨部會業務,很可能需要行政院召開跨部會會議研商後,才能有具體決定。

對此,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每年越南持觀宏簽證入境約有 10 萬人,相當於每天有 300 人入境,許多旅客早在 1 個月前就訂好機票,當地也有許多業者反映,外交部停發電子簽證導致業者無法履約,須轉單到其他國家。他呼籲政府協調,不要因為單一事件,影響觀宏旅客來台。

他補充,今年透過觀宏專案來台的越南旅客約 10 萬人,違規人數約 500 人,脫逃率不算高,政府應嚴格執法,而非管制旅客入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