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台幣微貶0.5分 出口商拋匯不敵外資匯出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w19831113

外資賣超台股並匯出,而出口商雖有拋匯,但力道不敵外資,今天台灣資本市場股匯皆疲,新台幣終場以 30.815 元兌 1 美元作收,貶值 0.5 分,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 10.56 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時序進入年底耶誕跨年假期,外資在匯市進出的規模減少,但仍可透過程式交易操作。今天外資賣超台股並匯出資金,導致台股走跌、新台幣貶值。而出口商在年底有拋匯需求,雖激勵新台幣一度走揚,但拋匯力道仍不如外資匯出強勁,因此新台幣終場以小貶 0.5 分作收。

展望後市,外匯交易員指出,近期美股重挫引發投資人避險情緒,因而從市場抽離資金,且接近年底,投資人往往希望將資金「落袋為安」,所以外資偏向買美元並匯出,出口商則是因應年關資金需求,即便新台幣尚未貶到甜蜜點,仍是「有機會就賣一點」,導致新台幣呈區間微幅震盪走勢,料今年底前都會在 30.8 元間小幅波動。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 30.850 元,最高 30.780 元、最低 30.850 元,尾盤收 30.815 元,貶值 0.5 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