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國台辦:依法保障李明哲權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傳在中國監獄受到非人道對待。中國國台辦今天表示,李明哲在湖南赤山監獄服刑以來,各項權益均依法得到保障。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針對李明哲議題表示,自李明哲在湖南赤山監獄服刑以來,各項權益均依法得到保障,不存在所謂食品過期和超時勞動的問題。

他還說,李明哲入獄前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現在血壓、血糖均在正常範圍。

馬曉光表示,獄方按規定為李明哲全額配備全新的禦寒衣服等,都有李明哲本人簽字確認。李凈瑜帶來的 54 本書籍,其中 24 本交給了李明哲本人,30 本返還給了李凈瑜,兩個人均有簽字。

而家屬信件,馬曉光說均已轉交李明哲本人,「其他管道帶來的涉及違法內容的信件,獄方依規進行處理。」

李明哲去年 11 月被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被關押在中國赤山監獄;今年 9 月之後,李妻李凈瑜申請探監,數次被拒,終於在 12 月 18 日探視到李明哲。

李凈瑜 24 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表示,獄方違反中國官方自訂的「8511」、出版法令規定,也凍結李明哲的帳戶,使他不能添購食物因而暴瘦。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