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換人傳言後 川普首度對財長聯準會發表看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因不滿聯邦準備理事會升息,有意開除聯準會主席鮑爾後,川普今天告訴媒體,他對財長梅努欽、對美國經濟很有信心,且認為聯準會升息腳步將有所改正。

美股最近數週因經濟成長疑慮而重挫。川普將經濟遇到逆風的大部份責任歸咎於聯準會,公開批評梅努欽(Steven Mnuchin)推薦、川普親自任命的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回答記者提問是否對梅努欽有信心時,他回答說:「是的,有信心。(梅努欽是)非常有才幹的傢伙,非常聰明的人。」

彭博報導,當記者問到鮑爾,川普表示,聯準會「升息太快,那是我的看法。我當然有信心,我想他們會改正過來。他們升息腳步這麼快,是因為他們認為經濟是如此的良好。但我認他們很快就會明白」。

這是彭博上週引述消息人士說川普有意撤換鮑爾後,首次公開表達對梅努欽和鮑爾的支持。

川普今天發表評論前,熟悉總統思考模式的消息人士說,川普在衡量撤換梅努欽;另一名消息人士則說,梅努欽能否保住烏紗帽,可能有部分要看市場還會跌多少而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