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欲解放敘曼比季 傳8000大軍待命

圖片來源:pixabay

土耳其延後出兵敘利亞境內幼發拉底河東岸,並宣示繼續打擊恐怖主義。據報導,逾 8000 名土耳其士兵和敘利亞自由軍戰士已在庫德族民兵團體佔領地區部署,待命解放敘北曼比季。

土耳其「新曙光報」(Yeni Safak)網站 24 日報導,由不同部隊組成的 200 輛軍車車隊,於同一時間,有的從土耳其南部邊境城鎮卡爾卡米斯(Karkamis)開赴敘北賈拉布洛斯(Jarabulus),有的從卡利斯省(Kilis)前往敘利亞的阿薩茲(Azaz)。

除了土耳其武裝部隊(Turkish Armed Forces)之外,另有 60 部車組成的敘利亞自由軍(FSA)車隊也開赴邊界線。

曾參與代號「幼發拉底河之盾行動」(Operation Euphrates Shield)和「橄欖枝行動」( Operation Olive Branch)兩項軍事任務的 2000 名特種部隊也已抵達敘北曼比季(Manbij)郊外。

曼比季位在幼發拉底河西岸,距土耳其邊界約 30 公里,一度受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掌控。美國不顧土耳其反對,與 YPG 併肩討伐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土耳其認為 YPG 是庫德工人黨(PKK)分支;PKK 被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認定為恐怖組織。

土耳其兩度越境進入敘利亞打擊庫德族武裝,包括 2016 年 8 月發起「幼發拉底河之盾行動」,打擊 IS 同時力阻庫德武裝勢力擴張;今年 1 月發起「橄欖枝行動」,聚焦打擊 YPG。

為避免直接衝突,安卡拉與華府於 6 月簽署曼比季路線圖,約定雙方在曼比季周邊展開聯合巡邏,以及 YPG 撤出曼比季。隨美國將自敘利亞撤軍,土耳其已先發制人對曼比季進行部署。

新曙光報報導,地面部署進行同時及之後數小時,土耳其戰機和無人駕駛武裝飛行器也在同一地帶形成空中屏障。

這項武力部署是在距曼比季 12 公里處進行。FSA 指揮官表示,已經完成發起軍事行動的準備工作,只待號角響起,他們行將分別自南側和北側進發,從恐怖集團手中解放曼比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