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反潛機遭鎖定 南韓外交部指對方炒作表達遺憾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東北亞局長金容吉與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金杉憲治磋商時,針對日方未經核實便就南韓艦艇雷達鎖定日本反潛巡邏機表態,表示遺憾。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外交部官員說,韓方表示遺憾後,日方並未當場反駁。

報導指出,日本當局日前聲稱,南韓海軍「廣開土大王」號驅逐艦的火控雷達 12 月 20 日曾多次鎖定海上自衛隊的巡邏機。南韓軍方就此澄清說,廣開土大王艦為搜索遭遇海難的北韓漁船,出於人道目的啟動雷達,並未採取任何可能讓日本巡邏機感受到威脅的措施,南韓海軍並非為跟蹤日本巡邏機而運用雷達。

報導指稱,韓日雙方國防官員也出席了今天的外交部局長級磋商。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多位南韓軍方消息人士表示,12 月 20 日約下午 3 時,在距離獨島(日本稱竹島)東北方向 200 公里的公海海域,廣開土大王號驅逐艦(DDH-971)正在搜救漂流的北韓漁船,過程中,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巡邏機 P-1 接近軍艦,為識別巡邏機的身分,韓艦啓動電子光學追蹤設備(EOTS)。

報導指出,消息人士表示:「當時浪高 1.5 公尺,很難找到不到 1 噸級的北韓漁船,我們並沒有用(進行艦炮射擊和導彈瞄準的)火控雷達 STIR 180 向日本巡邏機發射雷達波。」

EOTS 在光學相機的基礎上搭載紅外線設備,專門用於在惡劣天氣條件下和夜間識別遠處的物體,附著在火控雷達 STIR 180 上。

南韓軍方解釋稱,將 EOTS 對準日本海上巡邏機進行識別,STIR 180 的天線也會跟著移動,但 STIR 180 並未發射出任何電波。啓動 STIR 180 需要得到指揮部的允許。

報導稱,廣開土大王號當天啓動了另外一個火控雷達 MW-08。對此,退役海軍少將金鎮炯(音)表示,MW-08 可以用來精確搜尋目標,經常用於搜救,也經常在惡劣天氣時啓動。

另一南韓軍方消息人士說,反而是日本巡邏機有意進行威脅飛行,沒有提前透過無線電通信通報自己的國籍和身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