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色列閣員爆料 美中東計畫含巴勒斯坦建國

圖片來源:pixabay

以色列教育部長班奈特(Naftali Bennett)今天爆料,美國總統川普的「世紀協議」(Deal of the Century)和平計畫,將納入巴勒斯坦國的選項。

彭博(Bloomberg)報導,班奈特接受以色列軍方電台訪問時透露上述內容,並說:「這意味在約旦河西岸恐會出現另一個阿拉伯實體。」他還放話,他所屬政黨絕不允許這種情況發生。班奈特所屬政黨在總理尼坦雅胡的聯合政府裡,是光譜的右翼。

有關巴勒斯坦建國一事上,川普釋出的信號相當混亂。他在就任之初曾釋出「一國方案」解決以巴衝突的風向,但以巴雙方均表反對。

尼坦雅胡過去曾表達支持巴勒斯坦建國,如今卻說問題在於國家狀態如何定義,改為主張巴勒斯坦人能自治,但以色列必須維持在約旦河西岸掌握全面安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則提出兩國方案的條件。

兩國方案是以巴衝突的政治解決方案之一,主張居住於巴勒斯坦土地上的兩個民族(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各自建立不同國家。

班奈特告訴以色列軍方電台,川普的和平計畫內含「在特定條件下」讓巴勒斯坦建國的願景,但班奈特未詳細說明代表何種意涵,也沒說他是如何得知美國計畫的內容;美國預料會在幾個月內端出中東和平計畫。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