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啓誠輕生案 監委:已調查盼釐清疑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啓誠輕生引發關注,監察委員江綺雯、仉桂美 9 月間立案調查。江綺雯表示,已聽取外交部簡報,一直都有進度,會完整調查,釐清疑點,盼能給外界交代。

調查關西機場事件的監委張武修昨天公布調查報告,他表示,大阪辦事處在行政作業上沒有疏失;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啓誠輕生,可能是因為館務工作量大,加上發生意外事件,壓力太大所造成的結果。

蘇啓誠 9 月 14 日於寓所輕生,引發關注,監委江綺雯、仉桂美 9 月 17 日立案調查。江綺雯下午受訪時表示,調查一直都有進度,但她不便透露調查內容,但強調調查範圍不會只鎖定外交部,甚至包括觀光局等單位都是調查方向。

對於媒體報導,監委已經約詢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江綺雯表示,那不完全像約詢,而是聽取外交部所做的簡報。江綺雯強調,整起案件的調查,會很深入、也很廣。

對於近日媒體報導蘇啓誠的遺孀、以及駐日代表謝長廷的相關新聞,江綺雯表示,感謝媒體報導給予很多訊息,讓案情有所進展,有助於調查能有更大的思考層面。

江綺雯指出,駐日代表與台日關係協會這兩個單位的組織系統、運作程序,也是調查的重點。

至於未來約詢對象,相關監委表示,目前無法透露,也必須再思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