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涉竊能源公司機密 中國男子在美被捕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司法部 21 日表示,一名中國男子因涉嫌向任職的美國石油公司竊取商業機密被捕。這項機密與價值超過 10 億美元的商品有關。司法部指出,這名中國男子譚鴻進(Hongjin Tan,音譯)被指控下載數百份有關「下游能源市場產品研發」的製造資料檔案,並計劃將這些商業機密圖利一家已提供他工作的中國企業。譚鴻進 20 日在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被捕,並將在 26 日出庭。

根據譚鴻進的領英(LinkedIn)網頁,他自 2017 年 5 月起受雇於奧克拉荷馬州巴萊斯維(Bartlesville)的能源業者─菲利普 66 公司(Phillips 66)擔任研究員。

菲利普 66 發表聲明說,公司在一起涉及「我們巴萊斯維廠區前員工」的調查中,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合作,但拒絕透露進一步細節。

FBI 表示,菲利普 66 是在上週向他們通報商業機密遭竊一事,而譚鴻進則告訴一名前同事說他要回中國了。

FBI 在譚鴻進的筆記型電腦上,發現了來自一家中國公司的聘雇協議。這家公司研發鋰電池的生產線。

美國檢察官 20 日才剛以竊取美國政府機關與全球商業機密情報為由,起訴 2 名中國公民;而美國和其 3 個盟友也齊聲指控中國從事經濟間諜活動。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