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孟加拉將選舉 臉書推特關閉假新聞帳號網頁

圖片來源:Pixabay

孟加拉即將舉行國會大選,臉書和推特公司今天表示,已經移除一些看似和孟加拉政府相關的帳號和假新聞網頁,這些帳號與網頁貼文內容反對在野黨。

孟加拉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正尋求破紀錄第4任,但民間社團指控他邁向集權專制、封口異議入士,以及利用繁苛數位安全法規打壓新聞自由。

在孟加拉執政「人民聯盟黨」(Awami League)與在野「孟加拉民族主義黨」(BNP)的競選活動衝突中,已至少有 6 人喪命。遭監禁的 BNP 領導人吉亞(Khaleda Zia)上個月又被判重刑。

臉書(Facebook)說,已經暫停 9 個網頁和 6 個帳號,這些網頁和帳號「與孟加拉政府相關的個人」有關連,並喬裝成獨立新聞來源貼出反對在野黨的內容。其中一帳號,有 1 萬 1900 追隨者。

路透社 20 日晚間以電話聯繫,但孟加拉政府發言人,包括內政部與新聞部兩位部長的發言人都沒有回應。

推特表示,已經查出並停止源自孟加拉的 15 個帳號,這些帳號「協同操弄平台」。

推特指出:「根據我們初步分析,這些帳號有一部分看似與政府支持的人物有關。推特補充說,追隨者不到 50人。

臉書和一些科技巨擘都受到壓力,要求加強移除一些非法內容或可能誤導的貼文,以確保假新聞不會上傳和散布。

雖然臉書已加強事實查核,但仍遭批評「關閉流氓帳號動作太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