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檢方再控涉背信 逮捕日產前董座戈恩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yronV

日本檢方昨天向法院提出延押前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 Co.)董事長戈恩遭駁回,律師今天可能請求保釋戈恩,但傳出檢方以涉嫌違反公司法規定的特別背信罪,再度逮捕戈恩。

戈恩(Carlos Ghosn)與前日產汽車代表董事凱利(Greg Kelly),日前被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搜查部指控漏報高額薪資等逮捕並聲押獲准。

由於羈押期限到 21 日零時,檢方昨天聲請延押,罕見遭東京地方法院駁回;檢方接著對延押遭駁回提出準抗告,也被地院駁回,戈恩等人今天可能獲保釋。

不過,現在傳出戈恩再度被逮捕,可能要再面對為期 10 天的羈押期。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戈恩今天被檢方懷疑由日產汽車承受個人投資損失,以涉嫌違反公司法規定的特別背信罪,再度逮捕戈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產汽車公關部人士表示,目前仍在確認戈恩是否再被逮捕,暫時無法回應。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產汽車社長兼執行長(CEO)西川廣人上午受訪時說,將全力協助司法調查。

戈恩律師昨天晚間會見後轉述戈恩說法表示,戈恩完全無法接受再這樣繼續下去,希望透過司法說明自己的主張,恢復自己的名譽。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由於這次再逮捕對象不包括凱利,預計律師今天將請求保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