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盟日本火腿 王柏融:每一個投手我攏足想欲佮伊對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王柏融現年 25 歲出身屏東,高中時北上就讀棒球名門穀保家商,大學就讀文化大學,2015 年畢業後加盟 Lamigo 桃猿隊,職棒四年 1484 個打數敲出 86 發全壘打、打擊三圍 .386、.464、 .646,打擊三圍都是中華職棒滿一千個打數的球員裡最高者,驚人的成績也讓日本職棒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相中,球團與經紀公司今(19 日)在台北 W 飯店為其高調舉辦加盟記者會。

記者會與會貴賓包括火腿鬥士總教練栗山英樹、球團社長竹田憲宗、Lamigo 總教練洪一中和領隊劉玠廷,還有穀保家商教練蔡明堂、周宗志、文化大學教練廖敏雄、Lamigo 打擊教練曾豪駒、Lamigo 隊員洪聖欽、劉時豪、藍寅倫,好友師長皆來向王柏融獻上祝福。

開場時火腿球團也預錄了影片歡迎王柏融的加入,中島卓也表示,北海道雖然冷,但是球員非常熱情。中田翔則大讚王柏融,在經典賽時見識過王的身手,覺得很厲害,至今仍印象深刻,對於王的加入是既興奮又期待,希望能一同邁向巔峰。

王柏融職棒四年繳出 86 發全壘打、超過六成的長打率,長打實力驚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社長竹田憲宗致詞時先用中文「你好」開場並表示,先前北海道遭逢大地震,期待能藉著王柏融球場上活躍的表現帶給災民更大的勇氣與希望,也希望有王柏融的加入,能讓北海道的觀光更加興盛,從每年六十萬人次來自台灣的觀光客進步到一百萬人次。

栗山監督也秀了一句中文,表示有王柏融的加入「非常幸福」,雖然 Lamigo 可能因此感到寂寞,但火腿隊會為這份寂寞而更加努力,讓王成為更強的球員,請大家放心把王交來火腿,栗山監督更幽默地表示「很不好意思要把王帶走了」。

Lamigo 領隊劉玠廷則對火腿鬥士球團表示感謝,劉玠廷提到火腿鬥士球團對王柏融非常重視,加盟前特別製作長達 107 頁的中文簡報來向王柏融介紹火腿隊,內容除了記載王柏融未來訓練的方式,甚至連札幌哪裡有好吃的台灣滷肉飯都詳細記載,對王柏融無微不至的關心也讓 Lamigo 更放心。

火腿隊官網也貼出海報歡迎王柏融的加入。
圖片來源:北海道日本ハムファイターズ網站

劉玠廷也強調,王柏融開通了台灣球員通往世界的大門,王做了最好的模範,只要有實力,經過台灣職棒磨練之後,再挑戰更高的殿堂並非遙不可及,並再次感謝火腿球團的用心以及王這幾年對球團和球迷的貢獻,更溫馨地表示「Lamigo 永遠是王柏融的家」。

Lamigo 總教練洪一中自豪地表示,王柏融加盟 Lamigo 時,自己就斷言王會是職棒最強打者,現在正好驗證了!洪一中也表示,期待王柏融能將日本一的榮耀帶回台灣與 Lamigo 的隊友分享。洪一中也提到一段往事,王柏融練球從不喊苦,即便感冒也不輕言休息,洪一中提醒栗山監督要多注意王柏融,不要讓他衝過頭,也提醒王柏融莫忘初衷,永遠保持剛上職棒的拼鬥精神,將來一定能成為世界的大王。

王柏融則謙虛地說道「感謝大家這麼關心這個來自屏東愛打棒球的小孩」,並表示自己是一個幸運的選手,能有穀保和文化的栽培,投入職棒又有 Lamigo 的提攜與照顧,今天才有機會挑戰更高的殿堂,王柏融也自信地表示,「任何一種蛻變都需要時間的證明,會繼續擁抱壓力追求卓越」。

致詞結束後,栗山監督本人也親自為王柏融穿上火腿隊的戰袍,並為其戴上火腿隊的球帽,多位台灣職棒幹部和隊友也來向王柏融獻上花束與滿滿的祝福。

栗山監督為王柏融套上火腿鬥士隊的球衣。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媒體聯訪時間,有記者問到關於入札金的金額,雙方球團皆表示有保密條款,不容透露,但絕對有給予王柏融等級應有的待遇。主持人吳怡霈更大爆王柏融先前曾測到球速可達 146 公里,也讓火腿球團的社長與監督笑開懷表示,有機會可以讓王柏融嘗試看看二刀流。

而關於王柏融入隊以後的綽號,栗山監督表示,「融融」像是叔伯長輩對姪輩的稱呼,會考慮以後就以「融融」來稱呼王柏融,另外關於背號的部分,王柏融表示因為自己是 9 月 9 日出生,所以選擇了 99 號作為自己的背號,洪一中總教練也不捨地表示,Lamigo 將 9 號定為暫時欠番,為王柏融保留。

而芋傳媒記者用台語向王柏融發問「敢有期待講若去日本了後,欲佮佗一位投手對削?」(華語譯作:是否有期待去了日本之後要跟哪一位投手對決)王柏融充滿自信、堅定地答道「每一个投手我攏足想欲佮伊對戰!」(華語譯作:每一個投手我都想跟他對戰)回答地豪情萬丈,讓人感受到這個職棒最強打者將要讓全世界知道他的名字——王柏融,來自台灣屏東的野球少年。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