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趨勢科技網路攻防搶旗賽 台灣隊伍奪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路資安解決方案廠商趨勢科技今天公布,全球年度Capture The Flag(CTF)網路攻防搶旗賽由來自台灣的 217 隊伍獲得優勝,可獲 100 萬日圓(約新台幣 27 萬元)獎金。

趨勢科技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樺表示,產業迫切需要更多年輕專業人才朝網路資安領域發展,然而學校教育與業界資安實務需求之間存在著一道技能落差;趨勢科技的全球及區域性CTF競賽就是為了營造一個有趣的競爭環境協助解決這個長久以來的困境,非常感謝今年參賽的每一位好手,也恭喜 217 隊獲得冠軍。

趨勢科技每年都在全球各地舉辦將近 20 場CTF競賽,這些區域性比賽都是為了最後的年度大賽而熱身,並以培養網路資安年輕專業人才為目的。

今年 9 月在全球大賽線上預賽當中脫穎而出的 10 支隊伍於 12 月 15 日至 16 日飛往日本東京參加最後決賽,並與來自埃及、巴西及捷克各地區域性CTF競賽的優勝隊伍共同角逐最後榮耀。

今年決賽獲勝的冠軍隊伍將可獲得 100 萬日圓的獎金,以及每位隊員 1 萬 5000 點ZDI漏洞懸賞計畫獎勵點數。第 2 名和第 3 名隊伍可分別獲得 30 萬及 20 萬日圓的獎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