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科大電力工程研討會 聚焦供電穩定

圖片來源:flickr 作者:Chi-Hung Lin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舉辦電力工程研討會,來自產官學研各界近 400 位學者專家齊聚,聚焦強化國內供電穩定性。

台科大指出,台灣近年經歷分區輪流停電、對能源轉型白皮書的討論,以及夏季饋線跳脫的不便,顯示電網強韌性議題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未來氣候變遷的影響對電力更為挑戰。

一年一度的電力工程研討會,今年由台科大和台灣電力與能源工程協會共同主辦,吸引近 400 位專家與會,經濟部長沈榮津、工研院長劉文雄等人到場參與。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在電力與能源領域研究有豐厚的研究能量,不論在建築節能、照明科技、綠能、電池等各方面都累積了深厚基礎,教授們的研發成果,不僅協助產業發展更協助政府改善電力供應,也促進永續能源與綠能的發展。

廖慶榮指出,停電跳電事件頻傳,為解決電力供應不穩的問題,這次研討會針對國內電網討論輸配電系統強韌計畫,透過大數據分析歷年停電數據,歸納事故原因,並對新設備建立從生產、施工到驗收的產品履歷,同時將引入變壓器負載監測設備等新科技設備技術,提早預防停電事故發生。

今天研討會上也頒發「典範獎」給長期從事電子、電機、電力、能源教學研究的台科大電機系名譽教授葉勝年,「學界傑出貢獻獎」由台科大電機系特聘教授陳在相、台北科技大學電機系講座教授賴炎生獲得,「產業傑出貢獻獎」則頒給亞力電機總裁楊振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