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羽球年終賽 戴資穎因傷退賽無緣四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 BWF 世界巡迴賽總決賽預賽日本一姐山口茜交手,在以 17 比 21 丟掉首局、第二局 12 比 11 領先情況下,因傷退賽,戴資穎連 2 年未能晉級四強。

過去戴資穎曾在 2014、2016 兩度包辦年終賽冠軍,去年未能晉級 4 強,今年捲土重來,再度挑戰個人在年終賽第3冠。

年終賽預賽分成 A、B 兩組,分組採單循環,排名前 2 晉級 4 強,戴資穎小組賽首戰先是擊敗美國女將張蓓雯,但昨天不敵印度辛度(Pusarla V. Sindhu),而辛度以稍早 3 連勝之姿,穩穩收下 4 強門票。

戴資穎今天與戰績同為 1 勝 1 敗的日本一姐山口茜交手,過去兩人交手,戴資穎以 7 勝 5 敗占上風,但最近一次今年 10 月在法國羽球公開賽碰頭,戴資穎吞下敗仗。

戴資穎一開局頻頻將球擊出界外,加上山口茜對角攻擊取分,一度陷入 3 比 7 落後,但隨後趁著對手接連失誤,加上發揮擅長的網前小球,要回分數,雙方 7 度戰成平手,但在 17 比 16 領先的情況下,遭對手連拿 5 分,戴資穎以 17 比 21 讓出首局。

第二局戰況短暫陷入膠著後,戴資穎及時回神,拉出一波 5 比 0 攻勢,取得 9 比 4 超前,但隨後在 12 比 11 領先情況下,戴資穎走向裁判,雙方交談幾句後,戴資穎最終因傷退賽,由山口茜拿下四強門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