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胡慧中丈夫何志平涉賄賂 美判7項罪名成立

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美國聯邦檢方發言人,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涉嫌參與賄賂查德和烏干達官員計畫,為中國能源公司換取合約,他今天遭判有罪。

69 歲的何志平本身是著名眼科醫生,太太是息影台灣藝人胡慧中。

路透社報導,經過一個多星期的審訊,紐約曼哈頓(Manhattan)聯邦法院陪審團裁定,何志平 8 項罪名中有 7 項成立。根據香港 01 新聞網站,每項罪名若分開判刑,何志平最高面臨 65 年徒刑,具體刑期將於明年 3 月 14 日宣判。

何志平的辯護律師愛德華‧金(Edward Kim)不願置評。

何志平去年 11 月遭到逮捕,被控違反美國海外反腐敗行為法(FCPA)、洗錢及共謀。聯邦檢方表示,他代表中國華信能源公司(CEFC China Energy)安排賄賂事宜。

他被捕時擔任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秘書長,這個組織是由總部在上海的中國華信能源公司資助。

檢方表示,何志平讓中國華信能源 2015 年以 200 萬美元賄賂查德總統德比(Idriss Deby),換取在查德的石油專營權。查德政府先前否認美國的指控。

檢方也說,何志平 2016 年匯 50 萬美元給烏干達外交部長並承諾進一步匯款,以便為中國華信能源取得利益,包括可能收購一家烏干達銀行。

庫特沙(Sam Kutesa)先前曾任聯合國大會主席,2015 年以來擔任烏干達外交部長。烏干達也已否認相關指控。

法新社報導,違反美國海外反腐敗行為法,每項罪名面臨最重 5 年有期徒刑,洗錢罪最重 10 年徒刑。此外,何志平可能面臨高額罰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