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學生穿戴特殊裝備 體驗長者生活不便

圖片來源:pixabay

彰化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安排「彭祖體驗包」課程,讓學生穿戴上特殊裝備以及戴上黃色眼罩,讓學生體驗銀髮族生活上遭遇的不便,培養同理心。

彰化大葉大學休管系助理教授謝佩伶的「遊戲設計與帶領」課程和弘道老人基金會合作,謝佩伶今天指出,遊戲設計與帶領課程就是要帶領同學們設計遊戲,同時在遊戲中培養多元技能以及自信心,而設計遊戲時不僅要考慮教育性、趣味性,也要考量適不適合參與者,因此請弘道基金會帶來「彭祖體驗包」,讓學生們體驗老人生活上的不便。

謝佩伶指出,學生可以穿戴體驗包裡的道具,身歷其境,設想自己年紀增加、生理退化造成的不便,進而養成同理心,學會換位思考,邀請長輩與學生進行交流,讓學生了解銀髮族的需求。

就讀休閒系四年級的張崇瑜說,彭祖體驗包有一項是要穿戴上特殊的裝備爬樓梯,體驗駝背、膝蓋無力行動困難的處境,也要戴上黃色色膜的眼罩,觀看門診單等文件,感受老年人視力退化的問題,很多同學在體驗後才直呼原來人變老是這種感覺,體會長輩的辛苦。

而和大學生互動的 62 歲志工鄧泰誠說,希望藉由活動引發學生對長輩的關心,如果年輕人能帶自己的父母親或阿公阿媽,走出家門,去社區跟大家一起參加活動,長輩們不僅心情能舒坦,也能豐富退休生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