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深耕動漫近40年 敖幼祥辦慈善愛心餐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深耕動漫產業近 40 年的敖幼祥,為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發起慈善愛心餐會,親手繪製 200 張漫畫餐券讓認購者收藏,而餐券所得也將捐給黎明教養院等社福機構。

定居花蓮的敖幼祥深入偏鄉推動動漫教育不遺餘力,近 4 年來開著烏龍院漫畫小巴完成 37 所小學約 4000 公里的下鄉教學旅程,也在東華大學開設漫畫課程;「烏龍院活寶Q版四格漫畫」獲得文化部補助部分款項,並將於 2019 年 5 月出版 6 冊漫畫。

敖幼祥創作的烏龍院漫畫到 2020 年將屆滿 40 年,而敖幼祥在中國大陸創作的「烏龍院─活寶動畫」,預計明年初可能突破 10 億的點閱率。

敖幼祥說,發起愛心餐會,預計明年 1 月 12 日舉行,繪製每張約B 5 大小的餐券,不僅張張不同,而且都是烏龍院故事中的角色來擔任邀請人。

敖幼祥說,藉此回饋讓他重啟創作能量的花蓮,所得將全數捐給黎明教養院、花蓮畢士大教養院、主愛之家等社福機構。為感念已故花蓮市長田智宣對動漫的支持,第一號愛心餐券由田智宣基金會董事長張美慧認購收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